墨黛黧黢

生人都怕,熟人想打。

系统你给我跪下(一)

第一章


微风拂面,初夏浮现。

又是一个被作业充斥的暑假,又是忙里偷闲的学生,又是被拖延到最后几天的作业。

知了扯着嗓子嘶鸣,仿佛在催促着谁。

“喂? 十三,买到没?”

“是释杉,不是十三!”电话那头气恼而又无奈地纠正道。

“念绕口令了您咧?谁叫你姓牛,没叫你牛13就已经很不错了。”电话这头欠打地嘲讽道,“少废话,买到没?”

“到你家楼下了,准备开门迎接神的降临吧!”

“快快快,我就在门口迎接神经病的降临。”

“……”电话挂断了。

过了好久,好久。

“你死了吗?说好到楼下的呢?”

“你、你家电梯、电梯停电了……”

“到几楼了?”

“13。”

“不愧是你,”风霁不由自主挂上一抹坏笑,“顺便把隔壁娄洛叫来,赢得几率比较大。”

“居然(这是个人名)也很聪慧的好不好?”牛释杉语气略带不满,内心极度不满,“就对门你也懒得动?”

“行行行,你家居然最……也很聪慧,记得把人给我叫来啊!”风霁说到一半改口。

“我……”哟吼,电话被挂了咧。

为什么牛释杉被欺负了还那么好的脾气?

(这个问题交给有生之年系列番外)


微风停,蝉不鸣,一切就好像恶魔撒旦即将来临。

“疯鸡死开。”走路带风,啊,“撒旦之女”来了。

“喂喂喂,拜托,这里是我家!”风霁控诉着不公。嗯,毫不犹豫甚至在说话之前,让开了。

艾玛,真香。

“我是客人,有意见?”娄洛倒也不客气,也可以说是,一如既往。

“是是是,在我家就是客人。(到你家做客的时候你就是女王,那我更惨。)”啊,后面一句狗头保命没说出来。

“少废话!”娄洛不耐烦对着风霁,转头微笑问牛释杉“买来没?”

“嗯。那个居然呢?”突然介入对话,牛释杉不自在地推了推眼镜,然后询问了一直想问的,重点?(至少他觉得是重点)

“啊,她说她不想爬这24楼,我看了下社区通告,两点来电,她十五分钟后估计差不多就来了。”边说着,娄洛踢了踢一旁的风霁,给了他个眼神让他领会。

风霁想都没想就把手边的西瓜递给了她一块,还是为数不多提前去籽了的几块之一。(咦~这该死的默契)

“疯鸡”娄洛叫了风霁一声,看了眼牛释杉搬来的快递大纸箱。

“十三,拆包装。”风霁懂她的意思,然后把活推给了牛释杉。

“她要你拆。”牛释杉看穿套路,眉眼微颦。

“没看到我吃西瓜在吗?”为了不动手拆包裹得严严实实的快递,风霁拿起一块西瓜往嘴里塞。

“哦吼,没西瓜吃还要我干活,缺德疯鸡。”牛释杉不满地嘟囔着。

季风霁听他也叫他“疯鸡”,不乐意了“学谁不好学这个小喽啰?(我家小公主给我起的专属名称也是你能随便叫的?)”


当风铃摇起,叮铃地歌唱;当知了开始清脆地吟。一切有是那么的温柔,那么的安宁。

“不好意思,让大家久等了。”一位眯眯眼的女子到场,空气中弥漫着铃兰淡淡清香。

“没事。”牛释杉不自然地推了推眼镜,连忙为她倒了一杯西瓜汁。

“十三,可以给居然还有(sabalaji的)小喽啰讲解刚刚看的说明了。”风霁嘴里西瓜还没咽下,口齿不清地指挥着牛释杉。

“你才小喽啰,你个疯鸡。”娄洛一脚踹过去,但是被风霁躲过去了,她瞪了他一眼,对牛释杉说“你说你的。”

“嗯,这是一款新出的逃杀游戏,叫《四wei》,真实体验视角,一个主芯片盘最多带动十个副芯片,将副芯片装入配套设备即可进入游戏。”牛释杉推了推眼镜简单地复述说明书上n长的内容,此时娄洛不怀好意地笑着靠近风霁。

“进入游戏后,行动应该由大脑操控,就像现实一样自如。“

“啊!”娄洛把风霁的手臂扭到了身后。

居然习以为常,头也不抬地剥橘子。

“游戏里的一个月相当现实中的一分钟,现实中的一个小时为一个周期,也就是一个副本。”

“嗷——”他腹部受到重创。

居然看了眼牛释杉,不禁偷偷微笑,将一瓣橘子放进嘴里。

“差不多就是这些了,”牛释杉推了推眼镜,接过居然递过来的橘子,“好吃吗?”

居然吃着橘子,点了点头。

“我去洗手帮你剥。”牛释杉转身去了洗手间。

“乖,别闹了,”风霁轻轻摁住了娄泺的头,“说正事了。”

“拿走你的鸡爪,”娄洛推走了头上的爪子,起身坐到居然身边,搂住居然的脖子,头靠在她的肩上。

“你回来。”风霁一脸“和善的微笑”。

“少废话,快说。”娄洛打了个哈欠,正好吃掉居然塞进她嘴里的橘子,“嗯!好甜!”

“那我……”风霁还没说什么就被打断了。

“你什么你,牛释杉回来了,你有什么话快说啊!”

娄洛也加入了吃橘子的行列。

“啊,就是刚刚无聊研究了下芯片,主芯片和副芯片的内存好像不一样。主芯片的内存更大一些,大的部分差不多可以设置一个复杂的程序。”风霁似乎有点不高兴,抢过牛释杉刚拿起的橘子把玩着。

牛释杉没理会他,又从果盘里拿了一个橘子,连橘子上的白丝也剔除了,递给居然。

居然掰了一半给娄洛,娄洛对着风霁做了个鬼脸。

“牛释杉你为什么也给那个小喽啰剥橘子?”风霁看着娄洛幸灾乐祸的样子,逐渐烦躁。

“居然给的,我不反对。”牛释杉转眼又剥好一个递给了居然。默默地看着居然,嘴角不自觉扬起一丝弧度,再回过神,用手腕推了推眼镜,从果盘里拿了最后一个橘子。

“我、我也要吃。”风霁有些不自然地说,靠近娄洛,将手中把玩的橘子递给娄洛,“你帮我剥。”

“你是手残还是脑残啊?自己不会剥吗?娄洛不客气地数落他。

“不剥就不剥,那么凶干嘛。”风霁放下了举着橘子的手,不高兴地倒在沙发上。

“哟,还不高兴了,”娄洛见怪不怪,又不忍心地偷看了他一眼,终是于心不忍,“过来。”

“干嘛?”风霁表面不耐烦,实则内心暗喜,甚至压抑不住笑意。

“张嘴 。”娄洛塞了一瓣橘子到他嘴里,“哟吼!还想咬我?胆肥了?”

“哪有说的那么甜(哪有你甜。)”风霁干坏事没得逞,试图转移话题。

“不吃拉倒。”娄洛不满地瞪了他一眼。

“咳咳,所以谁用主芯片?”居然将话题牵了回来。

“给居然用吧,”牛释杉将橘子递给了居然,“她平时没怎么玩过这种游戏。”

居然笑着将一大半橘子留给了牛释杉:“你是在说我菜吗?”

“没有没有没有,”牛释杉低着头,将一大半橘子全部塞进嘴里。

“我觉得应该给疯鸡用,”娄洛将黏糊糊的手往风霁衣服上蹭,等他反应过来已经将汁儿擦干净了。不过风霁听到她这句话有那么一丝丝感动。

这感动完全是因为,

他没听到下半句……

“内存大不一定是装备比较高级。如果正好差不多够一个复杂程序的内存,额外任务也说不准。”哦,心底什么感动,不存在的。

“我建议不用主芯片。”风霁提出观点“因为……”

“你怂了。”娄洛伸了个懒腰,接话道。

“才没有!”风霁被这么说有点急了,“用就用!”

“那装芯片咯?”不易察觉的一抹坏笑,娄洛示意居然将芯片递给他。

“装就装!”故意中了娄洛的圈套,毕竟他这个电脑黑客,倒也对这个连他都无法破解用途以及目的的程序,有那么亿丢丢的好奇心。顺便再让娄洛小喽啰觉得自己很聪明,却反而被耍让他很快乐。

然而娄洛深谙这人没破解出程序,肯定要想方设法用主芯片,无非就是让他用,或者不让他用他擅自偷梁换柱的区别。


无风,无声,无光,无人。

漆黑一片,荒无人烟。

静的有些凄凉,有些可怕。

突然,风霁眼前一亮,甚至有些刺眼,出现系统的版面。

尊敬的主芯片玩家您好:

由于您是为数不多试图破译主芯片程序的玩家,您成功激活了隐藏任务。在游戏过程中,您需要隐瞒您的真实姓名,即使有人猜出也不得承认。为了帮助您完成此任务,本系统将会改变您的声音、容貌、体型、名字等,希望您能夺得桂冠。

奖励:满足您关于此游戏的任意愿望

附加条件:严格执行系统任务

请说出您在此游戏中最想保护的人的名字。

“娄……”风霁虽是脱口而出,但他犹豫了——系统并未说会保证不针对被说出名字的人,而被说出名字的人有可能会成为系统提高游戏难度的工具。

但此时,沉默是金在这里并不管用。

系统已自行搜索,与您相关的玩家,自动默认为玩家娄洛。如若您的身份被知晓,玩家娄洛将会替您收到相应惩罚。

注意:游戏外也不能透露您游戏中的ID,如触犯规定,后果自负(由玩家娄洛承担)。

“可恶!”风霁握紧了拳,真想给系统来一下,打得它嵌在墙里,扣都扣不下来。

即将进入游戏,由于您用时十三分钟,您的年龄可能比一般玩家小一年左右,尽情享受愉快的游戏体验吧!

哪里有13分钟?该死的系统加快时间?!还有这种操作?!?!这样无视时间真的好吗?我迟早让你跪下!垃圾系统你给我等着!

风霁此时不但想揍系统,还想打13!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新手发布,欢迎提意见⊙ω⊙

评论下想看的发展剧情,抽评论写下文

最后,不足以进收藏的话,留下一个赞好吗

评论(3)

热度(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