墨黛黧黢

生人都怕,熟人想打。

系统你给我跪下(三)

我来啦啊啊啊啊啊

虽然没有很多人看到

但是墨墨还在更哦

(虽然有时因各种各样的原因拖更……( ̄へ ̄))

废话不多说,记得留下你的小心心和大拇指哦


第三章

城门的轮廓逐渐清晰,迟到一年的开始,要准备踏入真正的游戏世界了……

“然然你的头发……”一直默默跟在居然身后的牛释杉第一个发现角色外形的变化。

“嗯?”居然回眸,牛释杉愣了一下。

她的长发变成了渐变蓝色的长卷发,头顶深色逐渐变浅,垂至腰间,落落大方。配上似水轻柔的渐变蓝大袖交领襦裙,就像海的女儿,亦或是烟雨中悄然绽放的铃兰。让人捉摸不透的眯眯眼,也是不负众望地让人看不见瞳色。

“你也是啊!很帅呢!”居然微微一笑。

温暖人心的金发,温和的深棕瞳色,浅青色玉佩挂在腰间,大袖衫自浅青色逐渐转变为天青色,几株深色牛筋草,淡然地默默等待着属于它的烟雨。如此温润的君子,听到她的夸赞,也不禁嘴角含笑,心里酥酥的,满心喜悦。

“姐姐!”还没看清是什么东西,就迎面扑来一毛茸茸的小家伙,可怜巴巴地带着哭腔,“你忘带我了~”

“哟,你这小家伙洗干净了白白的,还挺好看。”娄洛好似已经习惯了粘人的白皉,摸了摸他的脑袋,顺带撸了他软软的耳朵。

白皉转了个圈,委屈地撒娇:“姐姐~你看疯子鸡跟我选的衣服丑死了,一点花纹也没有,就白白的。”白耳朵,白尾巴,白衣服,白头发揪了个小辫的小家伙,自己骂自己。

“好了啦,我家小白那么可爱,再穿好看些就要被拐走了。”银色长发公主切,发尾渐渐变为黑色,银白血红异瞳,红黑配色的齐胸襦裙,冷艳又不失俏皮。娄洛抱起白皉,拍着他的背安慰道。

“幼稚。”黑紫发色,暗紫瞳色,华贵紫衣的风霁冷笑嘲讽。

“风霁你还好意思说白皉,你自己多幼稚心里没点trees吗?”牛释杉并不知道此风霁非彼风霁。

“切。”风霁并不想反驳。

“话说洛洛你的异瞳……似乎有些麻烦吧?”眯眯眼随着眉皱了。

“姐姐为什么异瞳?”白皉趁着机会凑近端详娄洛的面容。

“血瞳暗含五毒。”风霁冷冷陈述,“之前那个歹人的毒功。”

“还能掉装备?”牛释杉有点惊讶,“那岂不是城里的玩家一个个都身怀多技?”

“不,需要双方同时付出代价。”居然一眼看穿地笑着。

“不准确,不仅如此,还要第三方自愿付出代价。”风霁好像突然意识到什么,学着真正风霁的样子笑着,一副求表扬的样子。

“这么说——之前风霁你去森林深处,是为娄洛去达成第三方自愿付出代价的条件?”牛释杉把众人往错误的方向引。

“这种小事,不用说出来告诉洛洛。”风霁不好意思地挠头,嗯,假装不好意思。

“那你换的啥?”牛释杉追问。

“控雨水晶。”

“!!!这么强的能力?!你就换走了?”娄洛憋不住问出了,“你还不如把控雨能力给我呢!把毒功换出去。搞得我现在像个妖女一样。”看到风霁正常地笑了,还有帮自己那么大的忙,娄洛开始放下戒备心和疑心。

白皉的耳朵耷拉下来,有点失落。

明明第三方的代价,是白皉自愿为娄洛抗致命的伤,付出的,自己的生命。

但他也从狼王那得知,是现在顶着他名字、样貌、身体的人救了他,更何况——

系统提示:沉默不说出真相。

他松开搂着娄洛脖子的手,有点难受,不过她没事,就好。

系统提示:帮助现在的风霁追娄洛。

这——是不是就过分了?白瓷暗中握紧拳头,恶狠狠地瞪着自己身体里的冒牌货。


“出现身份说明了,我是——锦衣卫?”牛释杉有点不知所措。这设定,不相符啊。

“我是失踪多年的长公主,”居然抬头看向牛释杉,又低下头不让别人看到她的脸,小声嘀咕,“这样倒也可以名正言顺地把你留在身边了。”

“我听到了。”牛释杉不好意思地把玩着扇子,“我会拼上性命保护你的,我的长公主殿下。”说着,半跪行礼,用唇轻轻碰了一下她的手背。

“你这样不合古代规矩……”居然不好意思地抽回了手,慌乱地找了个说法。

“自然是要按规矩来,但在有你的地方,”牛释杉将居然的蓝发理到耳后,“我只想遵守你的规矩。”

娄洛不服这狗粮,打算反击。不过还是先知晓自己身份靠谱。

她看到了……

真是个不错的……身份?

“疯鸡,你是啥身份?”之前舍弃控雨能力救她,再加上系统提示说明为了完成任务,必要时需要改变习惯甚至性格,因此娄洛逐渐开始相信面前的就是风霁,她青梅竹马的损友。

白皉垂下眼帘,从娄洛怀里挣扎着跳了出来,低头试图用刘海遮住脸,不让别人看到他的表情。

“我是太子。”风霁并没有很意外的样子,嘴角却是骄傲的笑“你呢?”

“……大当家……山贼?”娄洛不情愿地把肯定的答案问了出来,强制性不确定。又一脸委屈地望向风霁。

“噗,喽啰和她的小喽啰们。”白皉脱口而出地嘲讽。

娄洛嘟着嘴不高兴地揪着白皉的耳朵,提了起来:“跟谁学坏了呀?”

“姐姐教的,都是姐姐教的!”白皉边嘴欠地说着,边在空中踮着脚,试图够到地面,疼得不断扭尾巴,然后泪眼汪汪地凝视着娄洛的眼睛,可怜兮兮地带着哭腔撒娇“要断了要断了 ,姐姐~痛痛~”

“还使坏不?”娄洛将白皉又提高了些,凑近盯着他的银色双眸,泪水堆在眼角,有点楚楚可怜,但也,好可爱啊!

“不使坏了。”边说着,白皉边扯着娄泺的长发 心中暗自舒了口气(近看太……眼睛好大,唇好软的样子……还好忍住了)。

“松手,白皉!”娄洛好想打他,这小家伙怎么变的跟那死疯鸡一样欠了,扯头发都一个力度手法的吗?小白学习能力也太强了吧?

“小家伙到哥哥这来。”风霁抱起白皉,用力捏住了他的手腕,白皉便使不上力来,毕竟是五岁小孩的身体,自然比不过十几岁的风霁。

“不要坏叔叔抱,要姐姐~要姐姐!”白皉在风霁怀里挣扎着,毛茸茸的大尾巴在半空中跟着身子左右摇摆。

“乖,姐姐不要你了,哥哥要你。”风霁柔声道,不露痕迹地向白皉的耳朵吹了口气。

白皉反应却不是不露痕迹那么简单,耳朵唰地竖起,脸刷地红了,不再那么猛烈地挣扎,这就么安静了下来。

“放开,我知道是你搞的鬼,黑客、叔、叔。”白皉咬牙切齿吐词清晰,尽量让自己冷静下来,在风霁耳边用只有他听得见的音量说,“有什么事冲我来,少跟她扯上关系,懂?”

风霁挑衅地笑着,放下白皉,向娄洛走去,搂住她的肩往自己怀里靠,“时间不早了,我带这附近的客栈。”

白皉追上去拉住了娄泺的衣角,抬头凝望着她异色的眸:“姐姐抱~”

“姐姐是哥哥的,不可以这么粘姐姐。”风霁故意不合时宜地善解人意,“来,哥哥牵着你。”

风霁脸上一副胜利者的微笑,让白皉头一次讨厌起自己的嘴脸来。

客栈的轮廓逐渐清晰,远远就能够听见其中的喧闹声。

“小二!加菜!”

“来咧!”

“吃饱了,结账!”

“好的,客官稍等!”

……

客栈大厅酒楼生意火爆,小二忙得不可开交。大厅内好生热闹。

“洛洛,看我。”风霁柔声唤道。

娄洛闻声转头,风霁小心翼翼地为她理了理刘海,让它足以遮住那与众不同的棕猩红色的眸。

白皉正想说些什么打断风霁逾矩的举动,系统先打断了他。

系统警告:注意完成任务

当前任务:帮助现在的风霁追娄洛。

松开握紧的拳,沉默……

“小二,住房。”牛释杉打开手中的折扇,象征性地扇了扇风。

“客官,不好意思,只有……两间房了。您看……”

“男女分开,两间房正好”居然比较满意。

“白皉要跟姐姐一起。”说着白皉抱住娄洛,因身高不够,只能环住她纤细的腰。

“不行。”风霁抢先回答,语气坚定。

“姐姐~这个叔叔是不是不喜欢我呀?是白皉做错了什么嘛?”平日偷看娄洛手机,那绿茶男的聊天记录,删除好友前,可不是白边阅读边嘲讽的。虽然平日娄洛最喜欢怼绿茶,但不会认为小孩子有心机啊!更何况还是个NPC小孩子。就算这么觉得,可爱就可以偏袒,颜值高了没办法啊!那能怎么办呢?

“风霁你干嘛针对他?”果然不出白皉所料。

“白皉要和姐姐一起~”白皉边撒娇地说着,一边偷偷观察风霁的表情。

风霁并没有很生气,而是笑着,有点嘲讽又有点……欣赏?白皉觉得有点不爽。

“我不同意。”不再是风霁的声音,而是一向没有反对意见的牛释杉“一个房间就一张床,洛洛你和居然一起,不能带这个小的。虽然是只狼崽子,但是雄的。”

“是啊洛洛,”风霁不再冷冰冰地命令,而是好言相劝,“他醒了就放他去找你。”

这个说法貌似没毛病,也没有拒绝的理由。

“来,小狼崽子,到哥哥这里来。”风霁半蹲,张开双臂迎接白皉。

(真是黄鼠狼给鸡拜年!)白皉见没有反对余地,不想为难娄洛,极不情愿地让风霁抱走了:“姐姐晚安。”

“晚安小白。”娄洛有点舍不得走。


“风子,我出去一趟啊。”牛释杉记得路上有家糕点铺,让居然目光停留了超过三秒,想去碰碰运气,看关门了没。

“十三,顺便带点桂花糕。”白皉秒懂他的意思,毕竟十几年兄弟了,自然不能忘了顺带替娄洛捞点好处。

“就你事多,还抢人家风霁的词。”牛释杉不满地嘀咕,“好的不学,使唤我学的挺快。”

“十三哥哥拜拜~”甜甜的正太音,听到牛释杉脚步声远去,原本脸上天真无邪的微笑即刻消失,“说吧,你到底想干什么?”

“还是被你发现了,”一向冷漠的风霁笑了,一种释然轻松的微笑,第一次。

“你破解了游戏程序,和我没有关系,干嘛针对我还跟着我?”白皉有点不慢,非常不满,耳朵都气得竖起来了。

“明明是最先破解的。”风霁笑意未减,确实讽刺着自己的冷笑,“只不过第一个破解的你,不稀罕改编游戏程序,也不想开个挂而已。我不过,在用你不要的东西。”

“我都不要了你干嘛还来纠缠我?我就想好好玩个游戏,陪我的……很重要的人。”白皉怒视着风霁,“所以你是有多闲?是看上了哪个姑娘,还是你本来,就是冲我来的?

“呵,我就喜欢,跟聪明人讲话。”风霁笑了,狡黠又轻巧。

“大哥,你是短袖我不是,再说你缠着我喜……身边的女孩子我怎么可能对你有好感,讨厌还差不多。”白皉一脸无奈,他知道跟这玩意讲道理没用,只尽量让他离娄洛远一点。

“我把身份、名字、样貌都还给你,并且离那个女生远远的,你就接受我?”风霁试探地笑着。

“你不要老是人畜无害地笑啊啊啊啊!这是什么奇怪的要求?”白皉的世界观再一次被刷新。

“不过我暂时不想还给你,”风霁拂了拂华贵的紫袍,“毕竟还了,就……(势不两立了啊……)”

“我也不着急,毕竟小喽啰喜欢白毛狼崽,正好误打误撞成了现在这副模样,只要你不乱来,我也倒不慌。”白皉看了看自己的尾巴,摇了摇,又抬眼看向风霁,“劝你不要玩过火,青枫。”

假风霁,也就是青枫,被叫出真名,愣了一下,又恢复招牌人畜无害笑容:“不愧是你呢,骇~不知不觉就被调查了。会不会过火的话不能保证,毕竟……”

“嘘!”白皉打断了青枫的话,“他回来了。我睡了。”

“风子你还醒着啊,关门了,没买到我睡了你也早点睡吧。”牛释杉有点失落地样子。

青枫不知该怎么回答,只应了一声:“嗯。”

灯火阑珊,星罗棋布,黑暗中,停滞许久的齿轮开始运作,咬合着阴谋的锯齿。


“哟!然然说娄洛已经醒了,你还不缠着你家姐姐?”牛释杉看着还慵懒地瘫在床上的白皉,调侃道。

“她刚醒有起床气……别吵让我睡会……”白皉拿被子盖住了耳朵,极不耐烦地应对着。

“小~白~”不怀好意的呼唤,“姐姐来帮你梳头发呀~”

“……”熟睡中。

“洛洛你就让他多——”牛释杉被一个凶狠的眼神制止。

娄洛轻轻将白皉抱到膝上,用梳子缓缓地为他梳理白色的长发,再用居然的头绳给他扎俩马尾辫。架起来欣赏自己的杰作,嗯!真不错!

在偷偷将白皉的白色长袍换成异域舞女装,拿走房间里所有的衣服,万事俱备只欠东风,就等他醒来了,坏笑。

“释杉!洛洛!”另一个房间突然传来居然的较为冷静的呼唤声。

牛释杉可不冷静,迅速放下手中所有事冲过去,急切吼着问:“居然!怎么了?!”

“这、这些人……”居然被逼到房间的一角。

“长公主殿下,请跟属下回宫。”一群一看就是锦衣卫的人全都向居然跪着,牛释杉一看这些人没有敌意,放了一半分心。

回宫?主线剧情开启了。娄洛意识到。

“姐姐!”隔壁房间又传来恼羞成怒的叫声。

“怎么了?”明知故问。

“你、你过来一下……”气势逐渐减弱。

“哦?姐姐进房间不太好,哥哥来吧。”刚买完桂花糕回来的青枫闻声,将桂花糕微笑递给娄洛,准备进去。

“不、不要!要姐姐进来!”白皉语气异常坚定(要是被青枫看到自己女装,天知道他会做出什么难以描述的事情来)。

“还是哥……”

“你废话怎么那么多?他叫的是我,没听见吗?”娄洛有些烦了,夺门而入,顺便重重摔上了门。

只见白皉穿着带有金色亮片的紫色舞女裙,上半身还露了个肚子,白白嫩嫩还隐约有几块腹肌,捂着红透了的脸,有点娇羞,简直可爱!

“噗,还挺好看!”娄洛不禁笑出声来,“太可爱了,来,过来给姐姐抱抱。”

“才不要,一看就是你的杰作,把我衣服还我,快点!”白瓷一脸不情愿地羞红了脸看向一边。

“哎呀,疏忽了,成熟风的异域舞裙怎么能配双马尾呢?”娄洛自说自话,“下次注意下次注意。”

“什么?还有下次?娄洛你不怕痒是不是?”白皉说着,作势要欺负娄洛。

“洛洛!我们……”牛释杉暂时安抚好那群锦衣卫,推门准备叫上娄洛商议已经进入的主线剧情,“额……小别致没想到你的兴趣还挺东西……打扰了,告辞。”他赶紧关上了门。

“他误会了误会了!”白皉委屈又气愤地闹。

“什么误会,这不是事实吗?”娄洛得逞,“走吧,干正事了。”娄洛强行抱起白皉要走出房间。

“姐姐,别嘛~”白皉看硬的不行,准备来软的。

“嗯?”

“我女装,只能给你一个人看。”突然,就开撩了。

娄洛转过脸来偷笑,把藏起的白袍扔给白皉:“还完快点出来。”

门,关上了。白皉换下舞裙,穿上白袍,小心翼翼将舞裙叠好,看着它温柔地笑(又干坏事,我的小喽啰。不过,专心为我梳发的样子,真美。)

 微风拂过,撩起白发,携一瓣专属于风的落花。



都看到这里了,真的不留下的什么嘛

实在不行留个到此一游也行啊

评论(3)

热度(5)